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疫情面前,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6:00:17 】 【 来源:内江日报

  “我是老党员,有农村工作经验,我跟邻里熟悉,疫情防控,我要报名”“我是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年轻身体好,更应该到疫情抗战一线去,我要报名”……这是1月31日,市中区凌家镇尖山村党支部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工作队时,该村党员们积极报名加入的感人场面。


  截至目前,尖山村党员疫情防控工作队已组织志愿者18人,其中党员12名、群众6人。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年逾古稀的老者,有二十出头的青年,有党龄超过40年老党员,也有党员中的“新兵”。


  70多岁的退休老支部书记何正炳,虽患有慢性病,但他义无反顾加入工作队,每天一边服药,一边在抗“疫”;退休教师何正利,主动请缨到防疫检测卡口执勤,起早贪黑风吹雨淋,无怨无悔;退伍返乡创业者梁成军,利用自身创业公司“通村邦”土货进城公司,建立起“通村代跑小分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帮助父老乡亲代卖农产品,为居家不方便老人免费送菜送物;还有徐保才、刘国宏、向泽寒……


  “在疫情面前,我们只有一个名字——共产党员!”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


  据悉,为抗击疫情,1月30日,凌家镇党委成立了凌家镇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下分设8支党员突击小分队,将驻镇单位党员安排到交通要道、农贸市场、村组院坝等一线战场,持续作战15天,只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同时,各村(社区)纷纷自发组织招募志愿者,成立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党员抗疫工作队等31支,组成了一支近400人的疫情防控党员队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