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党员、退役军人、驾驶员、先锋队队员 四份角色,一心抗疫!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2 18:40:0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今天让我们为您讲述默默奉献在一些的驾驶员。


1.jpg

运送民兵及工作人员到防疫点位

  

       他叫罗建凌,是市中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中一名辅警,中共党员,退役军人,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人,是人民法院的一名“特殊”驾驶员,在法警大队工作的他,是唯一持驾驶A证的驾驶员,承担着驾驶囚车的重大职责。出生农村的他,有着不同于别人的浓浓的乡土情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他的内心坚如磐石。同时,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休军人,在脱下军装之际,又毅然选择了警服。办事沉稳靠谱、业务能力突出的他,是身边人都称赞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必须上


  2020年的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2月3号早上,罗建凌接到单位领导要求参加防疫工作党员先锋队的通知。罗建凌作为一名党员,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尽管家中尚有因罹患乳腺癌而长期卧床需要被照顾的母亲和刚刚才读小学二年级的宝贝女儿,他没有退缩,选择“逆行”,坚定地向领导保证一定完成任务。因为父亲的早逝,身为男人的他,在母亲病后,更是一个人为家里顶起了一片天。


  罗建凌说“虽然母亲和女儿需要我的照顾,但是现在组织更加需要我,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新冠肺炎”疫情就是一个恶魔,我们这是和恶魔在战斗,在党的领导下,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去战胜它!”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驾驶员我在岗


  作为此次抗疫小组队伍中唯一一名大车司机,每天清晨5点半,天还未亮,家人熟睡之际,罗建凌就从白马家中出发,先赶至退伍军人事务局接送来自各处的民兵到点位,保证民兵们按时开展一天的忙碌工作。目前,先后接送民兵及工作人员600余人次。同时,他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也和先锋队队员们一起认真开展检测小区进入人员体温、查验出入证、卡口管理等工作。由于时间紧急,往往赶不及歇下来喝口水就又要马不停蹄的出发赶赴单位接送参加防疫工作的先锋队员到达黄石社区、白塔村、白蜡园村各个防疫点位。完成这样长期繁重的驾驶任务,他只谈到这是应该的,职责所在。


  他从不抱怨,也从不说累,每每同事见他辛苦,安慰他时,他总宽慰自己,没得事的,自己心态要好。在同事眼里,他心理素质过硬,没有他战胜不了的困难。在每天的防疫接送任务结束后,他还要对车辆进行消毒,一开始他也不懂的如何消毒到位,就主动请教询问身边认识的医护人员。他说这是为了保证参加防疫工作的先锋队队员的安全,自己必须学会。


  刚开始防护物资紧缺,为了节省口罩给院内其他同事,通常只用2-4个小时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被他用了一天。他经常饱含深情地嘱咐身边的战友们“这场战‘疫’短期内结束不了,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群众。”


  疫情就是命令——冲锋在前我不后退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罗建凌每天连轴转的工作,因为担心没人替换开车接送工作人员而影响防疫工作的正常开展,他没有参与院内安排的轮休,选择主动放弃休息,接连十几天的连续工作没有一天休息。为了工作他常常都在加班加点,甚至顾不上以往为了工作落下的胃溃疡,每天都早出晚归。家离单位远就早点起床,中午接送工作人员回单位迟了,就晚点吃。在别人晚上早已回家躺沙发追剧的时候,罗建凌可能才归家,自己煮面条。对此他说,驾驶员也就是冲锋员,有困难就扛过去。


  “我是一名司法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应该有我。”罗建凌同志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抗疫期间有这样一位独特的逆行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高危时刻,警察不退,党员先上”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