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
白马镇: 党员干部带头坚守 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19 16:00:3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在白马镇农贸市场一出入口指导群众扫码进入


       春节期间,作为市中区人口较多的乡镇,白马镇返乡人员增多,车流量增大,防控压力剧增。为确保全镇群众过年“安康”,市中区7个单位5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白马镇98名党员干部、78名村(社区)干部、16名民兵及党员志愿者,节前便开始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健康码申领、场所码查验等工作,举全镇之力扎牢疫情防控“安全关”。

  

  2月10日早晨,在白马镇高速路口,大雾弥漫导致现场车流拥堵。外地车辆车主在值守党员干部和交警的共同引导下,扫码、亮码井然有序。“你指导,我配合。”外地车主纷纷表示理解,返乡车辆太多,防控难度加大,值守人员也确实很辛苦,积极配合扫码是一分钟就能解决的小事。

  

  白马镇出入的外圈,已经扎好“码”上安全线,内圈也在全力以赴为群众安心过年保驾护航。在白马镇白马街社区,赶集的人员络绎不绝,居民出入频繁。“你好,进入小区有健康码请扫描场所码,没有健康码请申领后扫描场所码。”在白马街社区有物管小区,值守保安俨然成为积极参与防控工作的群众主力军。“社区人员真的太辛苦了,每天都要来,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他们指导了,自己就可以把健康码弄起走。”白马街社区映江亭小区保安告诉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物管小区参与“群防群治”后,社区人员可以把有限的人力分配到无物管小区防控中。“我们在每栋居民楼院门口都派了社区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组长等进行值守,摸排返乡人员,引导居民进出亮码通行。”市中区白马镇白马街社区党委书记王晓静告诉记者,防控压力增大,社区充实工作人员,确保各关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不仅如此,针对群众聚集性活动,白马街社区还利用夜间巡逻队,加强夜间巡逻,严防聚集性活动发生。

  

  “ 你把微信点出来,然后我来教你弄。”无独有偶,在白马镇同意村,第一书记范玲瑜正帮助村民申领健康码。“您好,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扫描场所码才能入村。”在白马镇三边村疫情防控宣传点,第一书记李红正带着村干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摸排返乡人员,确保村里的防疫“闸口”形成闭环。

  

  “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扫描场所码,谢谢您的配合。”在白马镇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小喇叭在各个入口循环喊话,超市工作人员同样在入口处负责测量体温,引导顾客扫描场所码进入超市;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均匀分布农贸市场各个出入口,查验场所码,分散人流。

  

  疫情之下,采购年货的群众都表示理解,并对市场上充足的物资供应非常满意。有群众告诉记者:“之前我还害怕买那些冻货,结果他们都给我说安全得很,天天都有人检查,没得问题,我还是买点鸡爪回去卤起给娃儿啃。”

  

  “码”上防控,考验的不仅是党员干部齐心行动的耐心和决心,更是群众对科学精准防控的认识和理解。“码”上宣传中,白马镇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细落小落早各项防控措施,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村(社区)“两委”干部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三个不举办”,返乡人员管控“四个全覆盖”,切实守好每一寸阵地,第一书记当好疫情防控工作员、联防联控组织员,配合村(社区)“两委”全面排查、监测疫情,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311”干部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戴党徽、亮身份”,带头宣传健康码使用,宣讲防控知识,普及科学防疫方法。齐心协力扛起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络,确保全镇群众过年“安康”。(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