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4 18:23: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强化组织领导,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全面加强院党组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主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4次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和2次视频调度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重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全体干警树牢奋勇抗疫、克难攻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构筑抗“疫”一线“桥头堡”。广大党员干警坚守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担当担责,主动放弃休假,返岗备勤,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斗。选派8名党员参加市委政法委先锋队、成立3支政法先锋队、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白马镇、全安镇、史家镇、朝阳镇、城西街道等地协助疫情防控,排查武汉返乡人员6人次、居家观察人员323人次,开展体温检测26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妥善调处村民邻里纠纷1件,以必胜的决心,冲锋在前,切实筑牢抗“疫”前线堡垒。


  强化帮扶责任,打出扶贫防控“组合拳”。切实将帮扶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安康。落实帮扶措施,组织党员干警对45户贫困户开展信息数据梳理核查,完善建档立卡信息登记,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生产生活状况。扎牢防控藩篱,压实帮扶干警、驻村干部“一对一”防控责任,加强联系,向帮扶村提供口罩、消毒酒精等防控物资,积极协助解决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强化示范引领,树起先进典型“定向旗”。加强宣传引领,深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秀人物、典型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全面深层次宣传“法院人与医护人”“逆行者的最美声音”等党员干警抗“疫”故事5篇,编发抖音短视频8件次,切实讲好身边抗“疫”先进事迹,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干警、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