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内江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04 17:32: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26日,内江法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内江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内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历次全会及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鲜明“绝不搞下不为例”导向,继续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在“深”字上下功夫,深耕细作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改进司法作风,惩治司法腐败;在“实”字上下功夫,抓实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建设全市法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法院要围绕“稳中求进破难题,提质增效创一流”工作任务,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是要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法院党的建设,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三是要持续深化“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坚持惩防衔接系统防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全面整改省法院审计反馈问题,着力加强突出问题整改规范,进一步提升整治和监督实效。五是压紧压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管党政治责任,切实担责履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杨爱华)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