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集中兑付农民工工资96余万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4 13:50: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采取网络支付案款的方式,为39件39名申请执行的农民工兑付劳务工资96.71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收到案款后,申请执行的农民工通过电话方式对市中区法院和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说到:“真没想到能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拿到工资,真的很感激你们。”

1.jpg

  执行法官按照执行案款支付的流程规定,开展相关工作

  

       近年来,市中区法院始终坚持把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内容来抓,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不断提升执行工作理念、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大涉农维权案件工作力度,对于涉及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等涉民生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的原则,建立快速执行、主动执行、优先执行的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零拖延”“零容忍”“零积案”,在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执行案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