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温情司法听民意 多措并举暖民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7:46: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启动“人民满意窗口”形象提升专项行动


  近日,市中区法院召开“人民满意窗口”形象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启动教育整顿期间立行立改的第一项专项行动。在家院领导及立案庭、人民法庭等窗口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就教育整顿期间召开座谈会开门纳谏、进企业、到乡镇、下沉村社登门纳谏所收集到的问题反映,以及省第九驻点指导组法院专班反馈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人民满意窗口”形象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就窗口干警学习、设施设备升级、规章制度完善、服务信息公开、窗口文化提升、审务作风督查等六个具体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指出,窗口服务群众、形象提升方面还与群众的司法需求有差距,还存在一些问题,要求各窗口部门及专项行动各责任部门:一是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形象提升专项行动的现实意义。二是要切实把握人民法院“人民满意窗口”形象提升的具体内涵。三是要在学思践悟中以朴实作风、实干精气神赢人民满意。


  启动“暖民心1+4+3”审判执行攻坚活动


  4月12日下午,市中区法院召开“暖民心”审判执行攻坚活动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包括窗口形象提升、打击犯罪保平安等一系列树形象、提效率、促民生的专项行动。全体在职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对“1+4+3”8项专项行动作安排部署。政治部、审管办、刑庭、综合办、立案庭等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分别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对活动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此次活动是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的迫切需要,是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过程中回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公平正义、确保公正司法的必由之路。二是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项活动内容都要以是否取得实效,是否切实为人民群众办了实事,是否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困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着眼问题,完善机制,转化和巩固活动成果。要在各专项行动中不断检验我们的制度机制,建立起完备有效的长效机制,通过制度建设切实转化和巩固活动取得的成果。四是要明确任务,紧盯目标,推动实现整治顽瘴痼疾的任务目标。要在活动中查问题,及时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完成时限、整治目标,主动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监督评价。(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