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7:19: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3日,市中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入驻四川见面沟通会议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专项工作整治部署推进会精神和市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并对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自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在省第九驻点指导组、市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市中区法院党组、各支部、各部门、团支部及全体干警高度重视,坚定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在全院干警的凝心聚力下,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本次教育整顿中历时最长的一个环节,也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重要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积存多年的顽瘴固疾,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转变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区、法治中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1.jpg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提升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提升队伍教育整顿的长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问题查纠整改的针对性。要稳妥推进查纠整改问题查处工作,确保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强化思想发动,增强抓好查纠问题环节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线索核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强化政策运用,坚持严管与厚爱“两手抓”。要坚决打好整治顽瘴痼疾攻坚之战,确保稳步提升司法公信。坚持全面排查,把问题查深查透;坚持精准施治,把问题真改实改;坚持标本兼治,把制度健全完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开展“暖民心1+4+3”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主动接受群众评判,把群众打不通的电话用起来,把群众心中老大难的问题解决好,始终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宗旨。要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组织统筹协调,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队伍管理、注重统筹协调,切实以法院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王欣怡)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