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通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2 16:42:10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19日,内江市中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现场作答。


  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邱乐峥重点就该院2018年至2020年未成年人案件审理基本情况及未成年人案件主要特点,探索“1+7+6+3” 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机制,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典型案例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2018年至2020年,市中区法院共审理涉未成年人案件693件,其中未成年人犯罪刑事案件40件、未成年人被侵害刑事案件32件、民事案件618件、行政案件3件。


  在全国基层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后,市中区人民法院采取在刑事审判庭加挂未成年人审判庭牌子的方式,保留全市基层法院唯一的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团队,继续推行符合未成年人心理和生理特点的专业化少年审判工作机制,深入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主动创新社会治理理念,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审判事业专业化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该院提出建议:严格公正司法,妥善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全力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的舆论氛围;加强亲职教育,提升家长监护意识和能力;深化教育引导,提高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加强社会联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合力,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张英)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