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中区法院:跨域立案,拉近群众与法院的距离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30 05:58: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4月13日,内江市民王某因变更抚养关系纠纷一案前来法院咨询立案事宜。经市中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查看材料,发现被告刘某的住所地和经常居住地均在凉山州越西县,故该案应由越西县人民法院管辖,但越西县法院距内江市564公里,不仅路途遥远且山路盘旋。对王某来说,如果到越西县法院立案会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增加了王某的诉累。


  考虑这种情况,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知王某可以申请跨域立案。王某同意后,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登录“微法院”小程序,上传了案件信息和诉讼材料,点击跨域立案服务,发送提交管辖法院,并联系到越西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经沟通,越西县人民法院在15分钟之内便进行了受理,王某某收到立案回执后向市中区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通过跨域立案,不仅缩短了群众立案的时间,更拉近了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距离。(陈颖)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