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到乡镇调研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6:44: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9月10日下午,市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强带队到经开区靖民镇、交通镇、市中区史家镇调研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各镇分别详细介绍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线上调解、综合联调三级联调作用,实现了第一时间预防、调处、化解社会矛盾,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交流探讨,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提高调解能力、加强普法宣传、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郑强指出,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延伸职能,设置法官工作室,探索“1法官+N调解员(网格员、公证员、志愿者)”多点链接、多元化解的新枫桥人民法庭创新体系,指导调解员、网格员更好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制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降低诉讼成本,巩固矛盾纠纷化解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