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延伸司法保障 护航乡村振兴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0:37:1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市中区法院举行法官工作室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培训会

1.jpg

  6月10日上午,市中区法院在朝阳镇铧匠冲村举行法官工作室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培训会。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菊华主持授牌仪式暨培训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出席授牌仪式暨培训会。凌家法庭全体干警,朝阳镇铧匠冲村及回龙桥村的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业主代表、致富带头人、村民代表参加此次授牌仪式暨培训会。


  授牌仪式上,市中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廖胜向示范工作站驻点法官代表进行授牌,法官代表叶伟表态发言。区法院员额法官许文超围绕《民法典》就与村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离婚冷静期、劳动者权益保护、高空抛物、民间借贷利息、土地流转纠纷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培训。


  此次授牌仪式和培训会是市中区法院立足司法保障职能和联系帮扶职责,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中区法院将以示范工作站作为锻炼干部队伍、为民办实事、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实践行动的重要平台,聚焦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常态化开展相关工作。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