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共克时艰 法律援助不缺席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5 00:03:3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疫情在前,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响应、主动出击、创新方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让法律援助在战“疫”期间不松懈、不缺席。


  便捷有效,线上办理不停歇。积极畅通“12348”、2055123法律服务热线以及12348四川法网、各类APP、微博等平台进行法律咨询、预约申办法律援助等事项。截至目前,共解答线上咨询52件。


  应援尽援,线下法援不打烊。对确需现场寻求法律服务的,开通疫情防控“绿色通道”,设立专门接待窗口,建立快速受理机制,避免来访群众在场长时间聚集等待,做到特事特办。截止目前,共接待现场咨询35件,涉及农民工讨薪、民事赡养、租赁合同、离婚后子女抚养权变更、公司股份债权纠纷等问题,并为来访咨询人代拟法律文书3份;收到公安机关法律援助通知书1份,为未成年人龙某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


  勇于担当,党员干部不退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法援业务和防疫工作“两不误”。援助中心主任王从安作为党员,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流调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郭晓燕)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