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政法为民:市中区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建成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15 11:29: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随着最后一道补漆工作完成,内江市市中区首个法治文化公园在塔山公园建成。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区普法工作全面开展,市中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整合多方资源,仅用15天,在塔山公园建成了具有市中区特色的、成规模的法治文化公园。

  

  法治文化公园的建设,在不影响塔山公园整体布局和功能设计前提下,从公园入口至状元梯共2000米,通过沿途设立标识牌、宣传栏、法治景观、趣味互动墙等设施,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与园区风景充分融合。法治文化公园共划分为五大功能区,分别为:法治熏陶区、法治普及区、禁毒警醒区、法治精神区和法治互动区,并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禁毒、国家安全、信访条例等为重点宣传内容,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中轻松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

  

  法治文化公园已成为集文化性、娱乐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法治宣传新平台,让步入公园休闲娱乐的群众能更直观体验到法治文化的魅力和氛围,公园处处都是法治“微窗口”,公园处处都是普法“小课堂”。

  

  法治文化公园的建成是市中区普法宣传的新亮点,也是市中区加快建设法治中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重要推手,不仅填补了市中区法治文化公园的空白,更为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市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