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我市开展“5.15经侦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8 23:27:34 】 【 来源:内江日报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深入车站、公园等地,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集中开展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宣传活动。

1.jpg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在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内,记者看到,市公安局东兴区分局的民警通过现场设点和向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和讲解识假、辨假、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此外,内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大厅内的LED大屏上也滚动播放着相关宣传知识。


  随后,记者在内江市高速公路客运中心宣传点看到,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民警在车站候车室,针对当前经济犯罪高发的形势,以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为宣传重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揭露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展示当前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规律特点、表现形式、风险承担、防范措施和相关法律知识。

1.jpg

  设点集中宣传


      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当天,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宣传中,公安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侵犯知识产权、假币犯罪以及非法证券、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性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形式、特点和手法,向广大群众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自救技巧。


  此外,在当天的宣传活动中,公安经侦民警还重点对打击传销、p2p网贷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老年人保健品诈骗等热点问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近了广大群众对经济犯罪的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