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乱停乱放乱行驶:这些交通乱象当刹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4 16:27:41 】 【 来源:内江日报

  交警:多措并举严肃处理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当前,我市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营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了各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宣传活动,但在城区一些路段、路口,不时仍能看到部分车辆违反交通法规、影响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

  

  现场走访:

  

  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乱象时有发生

  

  8月3日上午,记者走访城区部分路段、路口看到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为汽车乱停乱放、加塞、不礼让行人,摩托车、电动车不靠右行驶、乱窜乱行等。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中区公园街看到,设置有禁停标志路段的100米距离内停放了3辆私家车,占用最右侧车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不久后,看到有交警巡逻到公园街,3辆私家车驾驶人立即驾车驶离了现场。随后,记者在东兴区、内江经开区部分路段也看到类似的现象。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临近下班时间,城区道路车流量开始增大,部分路口等待通行的汽车排起长队,出现部分车辆加塞、不礼让行人等现象,与此同时,还有一些摩托车、电动车不靠右行驶、乱窜乱行,给整个路口的交通秩序带来影响。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执勤人员前往车流高峰交通易堵路段、路口,以人工指挥交通、固定岗值守和巡逻的方式,全力疏堵保畅。

  

  部门声音:

  

  多措并举,营造文明有序交通环境

  

  不文明驾驶习惯、不遵守交通法规,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存在安全隐患。据了解,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易出现的不文明现象、违法行为,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以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为重点,通过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加强管控措施、联合开展整治、提高管理效能,抓好交通秩序创建工作落实,进一步稳固前期交通秩序整治成果。

  

  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全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科学布警,合理安排勤务,组织警力步巡、车巡结合,以问题点位、车辆乱停乱放易反弹点位为中心辐射周边,同时兼顾主次干道与背街小巷,突出早、中、晚出行高峰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以点带面全覆盖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除此以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直属大队还联合各街道、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占道经营摊点进行整治,对违法驾驶车辆占道经营并不听劝阻的一律拖离,同时将辖区范围内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车辆作为创建工作中整治的重点对象,对长期停放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进行逐一拖移。

  

  为加强静态交通管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直属大队多次组织警力到各自辖区的干道、背街小巷等地段,对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摸排走访,将符合施划停车泊位的地点、路段记录上报,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检修、增设或更新,进一步完善辖区禁止停车标志等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确保已有设施安全可靠、洁净整齐、美观醒目。

  

  为规范路口交通秩序,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年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不断完善科技手段,通过新增启用交通监控技术设备对相关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处罚,全面提升交通管理的科技含量。2019年9月1日,城区10个十字路口交通违法抓拍电子警察及20个违停抓拍电子警察正式上岗,抓拍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加塞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10个路口道路交通秩序和通行能力明显改观。

  

  为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直属大队还组织民警走访商户、企事业单位、客货运企业等,向机动车驾驶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册、致驾驶人一封信等,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介及平台,大力宣传整治工作内容,提醒每一名车主朋友自觉遵守城市公共秩序,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力量。(内江日报 付垚霖)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