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2 20:03: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8月31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召开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研究我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叶寒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这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在学习上要求深。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带头学习,讲专题党课,组织动员全体民(辅)警自觉学、深入学,着力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深刻认识到对党忠诚是建警之魂、服务人民是立警之本、执法公正是从警之基、纪律严明是治警之要。

  

  在贯彻上要求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用好用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全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公安事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紧密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统筹推进工作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推动四川公安工作发展的“动力源”和“指南针”,坚决贯彻到四川公安“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始终,奋力开创新时代四川公安事业新局面。

  

  在行动上要求效。全省公安机关要以“奋进”系列行动为抓手,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在维护社会安定上求实效,以深入开展“六进六边”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在保障人民安宁上求实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犯罪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公共安全监管。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求实效,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权责清单,健全办案机制,强化执法监督。在护航经济发展上求实效,积极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张磊)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