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警旗引领方向 训词凝聚力量——内江公安迅速掀起学习训词热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3 18:25:49 】 【 来源:内江公安

  9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绍文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四区公安分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5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1.jpg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个人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要求,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jpg

  杨绍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明确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 “动员令”“冲锋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是当前人民警察队伍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出要求:

  

  要带着信仰学

  

  用心校准“对党忠诚”的“定盘星”。将训词作为根本要求,领会核心内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带着感情学

  

  用心练就“服务人民”的“铁肩膀”。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依法打击整治各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带着使命学

  

  用心掌握“执法公正”的“金钥匙”。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案件办理,每一次事件处理上,感受到公平与正义,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

  

  带着责任学

  

  用心树好“纪律严明”的“风向标”。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素质过硬的内江公安铁军。

  

  会上,市局党委成员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内容。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提升民辅警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经开区分局、资中县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东兴区分局、威远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向警旗宣誓致敬活动。(内江市公安局)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