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今天,致敬警营中这群特殊的老师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0 17:55:28 】 【 来源:法治四川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想起了自己的老师呢?对于公安民警而言,老师的角色不仅是学校三尺讲台上的教师,警务实战训练场上的教官,更可能是每日并肩作战的战友,是他们,让我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9月8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会暨第36个教师座谈会。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市局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训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兼职教官、优秀教务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优秀教官7名

  

  杨婷

  

  市局治安支队政委

  1.jpg

  笑挑千斤担,昼夜蜡炬流;胭脂不上巾帼脸,文笔墨春秋;才写千字文,又作庭中人;百善莫如忠孝全,青丝换白首!作为一名理论教官,杨婷具有丰富的执法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贴近一线的授课内容、生动灵活的案例教学手段,赢得了参训民警的高度评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牵头起草出台疫情期间户籍窗口服务群众十项措施,优化调整公安政务服务模式,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虽是女儿身,但有着与男同志一样敢于担当、忠诚敬业、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陆海丰

  

  经开区公安分局交通派出所教导员

  1.jpg

  陆海丰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均在基层所队,一直默默无闻地战斗在第一线。近年来,全省掀起实战训练热潮,陆海丰感觉到现代警务理念与实战技能对广大基层民警的重要性,积极投身于训练不断强化自身素质,勇于做实战训练的实践者。陆海丰作为基层所队教官、先后培训民警100余人次,怀着对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满腔激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训练和培训任务,为全市新警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王琳

  

  高新区公安分局高铁派出所教导员

  1.jpg

  王琳曾服役于武警四川总队某支队特种作战大队,2010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参加省公安厅、公安部警务技能和武器使用培训,2012年被聘为甘孜州公安局兼职战术教官,凭借在基层一线工作中不断积累的教育训练经验,每当分局有警务技能培训,冲锋在前的身影一定是他,既出色又严厉的训练让他获得了王总教头的称号,大家常常评价他:“把岗位当做人生舞台,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

  

  巫宗智

  

  市局特巡警支队陆虎突击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1.jpg

  巫宗智,2012年12月原北京武警“雪豹突击队”退伍,201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5月参加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实战第二期教官班培训获“优秀学员”。2017年1月参加公安部五省藏区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教官班培训获“公安部优秀教官称号”。2020年9月被内江市公安局评为“优秀教官”。参加教官工作以来,本人主要对最小作战单元课题进行战法研究,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2019年12月自己制作微课程,题目为“最小作战单元之盾棍枪组合”,使基层一线民警能熟练使用警用装备,达到默契配合,协同作战的目的。

  

  陈涛

  

  市中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治安行动中队中队长

  1.jpg

  陈涛,中共党员,现任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巡逻警察大队治安行动中队中队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涛于2015年至2017年连续在内江战训基地担任教官,同时,担任市中区分局民警、辅警日常警务实战训练教官。

  

  高龙军

  

  隆昌市公安局圣灯派出所民警

  1.jpg

  高龙军自2014年9月从警,工作期间先后担任内江战训基地四中队指导员、中队长;任内江基地徒手防卫与控制组教官。在此期间参与了警校新生招录的面试和体能测试等环节,工作成绩受到了省厅领导的高度肯定。从警六年来,他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一腔热血,一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的同时,也锻炼出了过人的实战技能,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荣获个人嘉奖等荣誉称号。

  

  钟应 

  

  资中县公安局应急处突机动大队民警

  1.jpg

  钟应,2014年参加公安工作,2018年4月被省厅聘为内江战训基地驻训教官,主要担任“武器使用”科目教学,内江战训基地优秀教官,内江市公安局优秀警务实战教官。其人生格言是:作为一名警务实战教官,必将坚守初心使命,为民辅警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做出自己最大贡献。

  

  优秀教务工作者3名

  

  熊翼

  

  市中区公安分局教育训练办公室副主任

  1.jpg

  熊翼自2013年从事教育训练工作以来,他怀着对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满腔热情和无限执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分局教育训练工作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广泛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各类表彰奖励9次。

  

  梁开平

  

  内江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

  1.jpg

  梁开平在公安校从事教育训练工作3年以来,以最强的责任心履职尽责完成提前谋划全市教育训练、开展新紫岗训练评检导、公安院校招生重传和政审、警体达标普测料测及督导检查、培训安排、警体比赛活动后勤保障服务、自标务味料收集整理店服务基层禁堂信等教育训练工作,为全市教育训练工作作出了贡献。曾获省公安厅“210工程”建设战突出个人优秀公务员8优秀党员8次、三等2次、被市局嘉奖4次、大练兵光进个人1次、通报表扬1次。

  

  陈科

  

  隆昌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

  1.jpg

  ▲正中间为陈科

  

  陈科怀着对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满腔激情和热爱,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隆昌公安教育训练的发展作出了重要工作。一年来,他主抓“一所队一教官”、“警体达标训练”、“实战大练兵定期训练班”等工作,成效显著,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教官,是师父,也是战友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向所有奋战在公安系统传道授业的教官们

  

  致以节日的祝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