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环境交警专项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0 10:16:31 】 【 来源:内江日报

  “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棚不仅会遮挡视线,还增加了车身体积,存在诸多安全隐患。”9月4日早上,在内江高新区汉安大道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执勤点,一辆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两轮车被交警拦下,这辆电动两轮车上,除了载有一名小学生,还加装有遮阳棚,在交警的教育下,驾驶人认识到加装遮阳棚危害,并主动将遮阳棚拆除。

  

  据了解,因方便快捷,摩托车、电动车一直是许多家长接送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工具,但部分家长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也时有出现。

  

  为切实规范摩托车、电动车行车秩序,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连日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结合前期工作深入分析研判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征,推行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勤务模式,大力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不靠道路最右侧行驶以及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大队各部门与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二分队的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管控合力,确保了城区主要道路以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区域管控触角全面、有效覆盖。

  

  为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大队还结合“减量控大”工作与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大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工作,突出加大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家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使用摩托车、电动车接送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各部门与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二分队累计查处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1起。通过整治,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明显上升,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下降,为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