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人车双保 我市部分办理防盗备案登记摩托车、电动车获赔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8 11:06:40 】 【 来源:内江日报

  “办理防盗登记备案的目的是想多一份保障,没想到很快就派上了用场,而且确实有用。”9月17日,提及前不久驾驶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赔付经历,威远县的郭师傅说,由于他的电动三轮车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购买了保险,事故发生后获得了保险公司第三者责任险赔偿。

  

  今年6月底,市公安局按照市委政法委、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统一部署,采取“企业为主导、公安抓应用、百姓得实惠”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全面铺开后,和广大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一样,郭师傅也为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费用300元,包含三年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和免费安装防盗芯片。

  

  7月28日,郭师傅驾驶电动三轮车途经威远县学府巷路口过程中,与一辆SUV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现场,根据事故现场和两车驾驶人描述,预判电动三轮车全责,最终修理厂定损SUV维修费用需要1200元,郭师傅收到理赔款后,第一时间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拨打了电话,告知理赔款已收到并表示感谢。

  

  因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发生交通事故获得保险公司理赔的,还有资中县的张师傅。8月20日18时5分,张师傅驾驶电动自行车沿资中县公民镇罗成庙村方向往资威路方向行驶,行驶至罗成庙岔路口左转时,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三人(张师傅以及摩托车驾乘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法规,资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张师傅负该起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人负次要责任。

  

  接报案后,保险公司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到医院探视伤者,并积极协助张师傅处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在收到张师傅的索赔资料后,赔付伤者医药费、车辆维修费等共计3035.5元。

  

  “摩托车、电动车确实有必要办理防盗备案登记,因为里面包含了保险费用,发生意外后能减少个人损失。”张师傅说,电动自行车办理了防盗备案登记,含三年盗抢险、第三者责任险及车上人员责任险,并免费安装防盗芯片,不仅电动自行车有了防盗功能,车上人员也有保障,可谓人车双保。

  

  保费低、保障高、期限长,最大限度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我市开展摩托车、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工作至目前,保险公司共收到报案108余起,已赔付和未决赔付共124741元。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