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生死时速3分钟!内江的哥为救人城区连闯红灯,交警表示“决不让做好事的人寒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17 10:26:14 】 【 来源:微内江

  8月15日


  内江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一位的哥路遇异物卡喉的小孩


  情况紧急


  随后他一路疾驰


  三分钟飙到医院~


  “滴……滴……”8月15日,一辆车牌为川KJL091的出租车喇叭声不断,从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蟠龙路口一路疾驰至内江市中医医院。即使存在违章的风险,的哥宋文军也要争分夺秒、执意前行,只为救助一名因异物卡喉而昏迷的幼童。


  回想起当天14时44分至47分那惊心动魄的3分钟,宋文军沉默片刻后才娓娓道出实情——

1.jpg

  当时,一名抱着幼童的女士慌张地坐进车厢后排,在报出目的地后,着急地请求宋文军加快行驶速度。之后,该女士呼喊着怀中的幼童,但却没有任何动静。宋文军了解到,幼童被异物卡喉,还出现了昏迷和抽搐反应。为此,他二话不说,牢牢把稳方向盘,连续加速超车,抄最近的路走。


  途中,宋文军依据乘客的指示,迅速接上其亲属,奋力赶往最终目的地,并把车上唯一的一只口罩送给他们应急。即将赶到医院时,幼童把卡喉的异物吐出来了,危急情况总算有所缓解。


  为了给孩子争夺宝贵的抢救时间,宋文军一心想着:救人!救人!救人!似乎“忘记”了道路交通信号灯的存在和出租车行业的“计时收费”规定,在注意周围行人、车辆运行情况的前提下,一刻也不敢耽误。2.3公里的路程,3分钟时间到达,其背后的代价则是闯红灯带来的处罚。


  今年53岁的宋文军已有30余年驾龄,但入行才短短几个月时间。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虽然闯了红灯面临处罚,但他不后悔,“当时,没有什么比救这个孩子的性命更重要了。”


  当乘客用带着哭腔的语气说“快点嘛,再快点嘛,求求你!”时,他感同身受;危急情况有所缓解时,他紧张的情绪才稍微平复。明知这件事会损害自身利益,但他仍义无反顾——人间自有真情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不让做好事的人寒心


  8月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宋文军这例“特殊情况”既不会被扣分也不用缴纳罚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负责人雷炜介绍道:“针对这类好人好事,我们交警部门会按照法定程序,在完成申诉材料的核实工作后,给予合法合规的处罚撤销处理,保证‘不让做好事的人寒心’。”在充分肯定宋文军的善举后,雷炜提醒广大驾驶人员在行善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道路状况,切实保护好自己与同行者的生命安全。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