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09 10:54:2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增强辖区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校园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4月25日,内江中区公安牌楼派出所走进内江市第八小学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叮叮叮……”上午9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


  一名“暴徒”伪装成学生家长企图混入校园,学校保安人员对其展开身份核查时,遭对方拒绝,并从背后抽出一根铁棍,挥舞着强行闯入校园,校内保安人员发现“暴徒”后,立即通过一键报警系统迅速报警,迅速组织师生安全躲避,并利用学校内的防暴器械与“暴徒”周旋。


  牌楼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集结警力火速赶赴现场,组成作战单元,果断采取措施将“暴徒”制服后带离现场。演练过程中,各组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对学校保安人员进行了反恐防范基本知识培训,对紧急突发情况下的协同分工以及应对方法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 并现场演示防御器材的有效使用方法。


  此次校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反恐防恐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和教职工应对突发暴恐事件的快速反应、避险自救、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为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