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谭妈妈”未检团队远程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0:16:0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谭妈妈”未检团队的检察官戴着口罩、通过qq视频的方式为涉罪未成年人小刘(化名)提供了一次特殊的“隔空”帮教回访。

  

  小刘曾伙同他人先后三次在市中区某超市盗窃生活用品、香烟等物品,涉案金额达3900余元。案发后,小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赔偿了被害人全部损失,获得了全部被害人的谅解。2020年1月,市中区检察院经审查,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设置了6个月考验期。目前,小刘正处于考验期,根据规定,需要定时到区检察院报到,由检察官开展面对面帮教。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为严控疫情风险、切实保障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谭妈妈”未检团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帮教,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不误。

  

  帮教过程中,检察官着重了解了小刘的身体健康状况及近期活动等方面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调整了帮教计划,希望和小刘加强线上交流,并叮嘱他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疫措施。小刘和家长真诚地感谢了检察官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沟通汇报思想动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谭妈妈”未检团队先后2次通过微信、qq视频方式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工作。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日常未检工作同步推进,尤其高度重视特殊时期涉罪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陈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