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市中区:男子非法捕捉中华蟾蜍 检察院提起公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20 15:38: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的张某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获当庭宣判,法院支持全部诉讼请求,判令张某公开赔礼道歉。


  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张某在未取得狩猎许可的情况下,于2019年6月在朝阳镇一河边徒手活捉44只中华蟾蜍。中华蟾蜍被列为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张某的行为破坏了野生动物资源、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区检察院遂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庭审过程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对张某的行为作出有力指控,并就非法狩猎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对其进行了法庭教育。(彭榆钦)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