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市中区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9 05:28: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5月28日,市中区检察院在“六一”儿童节前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以“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教体局、区妇联、团区委等部门代表、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内江市第一小学师生代表共60余人应邀到该院参加线下活动;同时,该院采取微博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共有6700余人次观看了此次直播。

1.jpg

  来自内江市第一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区等场所。在随后的“法治云课堂”上,检察官以青少年自我保护为主题,围绕预防性侵害、防拐骗、防校园欺凌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20余册。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情景模拟及互动问答,通过课堂互动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授课结束后,受邀代表纷纷对该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作出肯定,大家认为“谭妈妈”未检团队近年来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是今天让同学们实地参观庄严神圣的检察机关,表现出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特别的关爱情怀,相信今天的活动会让同学们在心里种下一颗“法律与爱”种子,让同学们在法律的保护和帮助下始终遵纪守法、安心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