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内江检察掀起“禁毒宣传周”活动新高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5 17:36: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多阵地同时开放 多组别协同作战


内江检察掀起“禁毒宣传周”活动新高潮



15815d58ae6a246f6ae2fb698a3f2431.jpg


内江市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


  王春香 郑蕴轩 本报记者 余力 文/图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内江市检察院多阵地同时开放,多组别协同作战,集中打响禁毒宣传战,掀起“禁毒宣传周”活动新高潮。

  

  搞活禁毒“地摊经济”

  

  坚守社区阵地

  

  内江市检察院扎实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充分调动“无毒有我”禁毒宣传团队力量,深入社区、街道、社会各处,构建起三位一体的宣传体系。

  

  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军带领团队成员走进社区,摆摊设点,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单、开展口头宣传等多种途径向居民传播禁毒知识。“禁毒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该团队成员深入6个乡镇、10余个社区开展宣传,现场答疑92次、发放资料500余份,营造起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法治副校长“带货”禁毒知识

  

  巩固校园阵地

  

  内江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分批次走进辖区多所中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同讲一堂禁毒课”活动,共开展讲座6次,禁毒课堂受众师生达4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中,法治副校长结合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围绕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毒品犯罪及毒品危害等内容进行宣传,着力提高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省人大代表刘佩全、李海斌高度肯定了活动。

  

  6月23日,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英走进内江市铁路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专题教育课。课上,王英向师生们讲解毒品的定义和分类,展示常见毒品,并结合实际介绍了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拒绝毒品诱惑、如何识别常见毒品等知识,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开启“禁毒知识到家服务”

  

  下沉村社阵地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江市检察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队积极下沉村社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服务队成员深入联系村社,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逐家逐户进行禁毒知识宣讲、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走村入户”宣传。

  

  6月24日下午,服务队队员邹灵、刘维佳联合内江市市中区法院、史家镇政府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为史家镇中心校的师生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教育课,让学生们对毒品的相关知识和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利用禁毒“云课堂”

  

  拓宽线上阵地

  

  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内江市检察院着力打造“无毒青春,健康人生”禁毒“云课堂”视频课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向社会推送,被内江市教育局官微转载,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通过教育主管部门,将“云课堂”视频下发到包括辖区5所高校在内的全市581所大中小学校,各级各类学校陆续组织观看,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禁毒“云课堂”影响力,发挥线上禁毒宣传阵地优势,内江市检察院通过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平台”APP向全市中小学生和家长推送了禁毒专题教育课程,受教育学生和家长将达到40余万人次,形成“小手拉大手”共同学习禁毒知识的浓厚氛围。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