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市中区检察院开展“巡回法庭进校园” 纵深推进“断卡”专项行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5 22:11:4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纵深推进“断卡”行动,4月16日,市中区检察院与市中区法院联合开展了“巡回法庭进校园”活动。在内江市第十一中学公开开庭审理,由市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一案,该校1700余名师生旁听了庭审。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同时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远离电信网络诈骗,自觉树立法律意识,不参与、不帮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引导同学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


  经过庭审,市中区人民法院采纳市中区检察院起诉认定的犯罪事实及量刑建议,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这也是“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获得有罪判决的第二起帮信犯罪案件。(兰冬梅)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