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市中区检察院:开展“三项行动” 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6 10:37:2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守护群众美好生活,近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项行动,着力消除群众生活隐患,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开展“三小”食品作坊问题排查行动。对辖区内60余户小摊贩、小作坊、小经营店食品经营状况进行专项排查。针对存在的证照不齐、场所卫生状况差、进货渠道不明、防尘防蝇设施缺乏等问题已立案审查4件,督促责任部门加强监管。


  维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开展窨井盖问题排查行动。组织干警对群众反映的部分窨井盖溢水、变形等问题实地查看,对辖区内玉溪街道、壕子口街道、全安镇窨井盖进行全面排查;与责任部门座谈交流,结合窨井盖权属、布局分布、“窨井盖档案”等情况,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建议其加强窨井盖日常维护管理,做好安全预防,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维护群众出行安全,开展违规停车位专项整治行动。针对2019年市中区公园街与甘泉寺交叉路口违规停车现象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走访发现该现象已得到整改,但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规定,在交叉路口50米以内路段违规划停车位现象。该院迅速与责任部门取得联系,通报相关情况。责任部门第一时间整改落实,迅速解决该岔路口道路堵塞及安全隐患问题。(张宝)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