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内江市首个“谭妈妈”家庭教育指导 工作室挂牌运行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16 12:05:1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5月13日,在“际家庭日”来临之际,“谭妈妈”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揭牌仪式暨“际家庭日”宣传活动在市中区关工委举行。

  

  “谭妈妈”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由市中区检察院、区关工委、区妇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教体局联合共建,是全市首个由检察机关推动,多部门协同规范化建设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旨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助力“依法带娃”,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工作室设立于区关工委,集家庭教育指导、未成年益保护、普法宣传为一体,不仅将成为市中区家庭教育指导新阵地,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传播家庭教育知识等活动。

  

  揭牌仪式上,内江市关工委副主任颜华表示,希望各级关工委积极协调与会部门,合力开展以家庭为主体、以家教为主线、以建设良好家风为目标的树家庭文明新风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常态化深入学校、社区、工厂、企业等引导广大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实施科学家教、建设最美家庭。希望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加大对“谭妈妈”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室的关心支持,力争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有特色有亮点的优秀品牌。

  

  随后,市中区检察院、市中区关工委、市中区教体局、市中区民政局、市中区妇联、共青团市中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会签了《内江市市中区家庭教育指导实施办法(试行)》,揭牌仪式后举办了“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事关未成年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家长久安。近年来,市中区检察院牢固树立“以未成年为中心”的保护理念,着眼于源头理、诉源理,先后在翔龙中学、内江二中、凌家镇牛角田村、庙儿山社区、区民医院建成4个“谭妈妈”工作室、1个一站式办案场所。通过“未检工作室+检察机关+群团组织+N”模式,组成检察干警、员先锋、志愿青年、妇女干部、校园教师、村社干部等400余为主要力量的未成年保护队伍。(陈进 张宝)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