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市中区爱心人士为20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买保险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5:12:5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你好,请帮我找一下你们局的相关负责人,我想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买保险。”2月5日上午10时许,一名中年男子走进市中区卫健局办公室,表明了自己的来意。


  随即,该局办公室人员立即将此事汇报至相关局领导。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爱心。”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耀热情地接待了该男子,并立即联系保险公司前来商议此事。


  在采访中,记者获知,这位爱心人士名叫廖志强,多年从事能源设备安装,几年前回乡创业,目前他正参与市中区金龟湖农林园项目开发建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还比较严峻,大家都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特别是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真的太辛苦、太累了。”廖志强说,“一线的医务人员感染病毒的风险大,我想以为他们购买保险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据悉,廖志强个人出资2万元,为200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每人购买一份专属防疫保险,从2020年2月6日至2021年2月5日,在此期间,被保险者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旦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或因感染而身故,均能获得一次性定额补助,同时,若被保险人的直系亲属(不超过两人)因被保险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而导致其感染或因感染身故,也能获得一次性定额补助。


  已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了10余天的市中区玉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钟群是此次“爱心保险”受保人之一,她对爱心人士廖志强的义举表示了感谢,“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本职,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工作压力和强度增加了不少,但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很感动,更坚定了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