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8 09:56:1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网络安全培训现场


       5月25日,记者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为打造安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网络环境稳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加强网络风险排查和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等方式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在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方面,已开展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有关负责人主讲、全体职工干部参加的培训活动。重点向大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介绍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病毒的本质、特点及危害性、信息安全风险的防范措施等内容,教育引导大家保持警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移动介质的交叉使用,正确保护重要数据信息,养成良好的计算机操作习惯和上网习惯。


  在加强网络风险排查方面,通过断网清查和防杀计算机病毒等方法全面排查各科室网络、关键物理设备和机房物理环境安全状况等方面的隐患,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打补丁、关闭传播端口等防护措施,迅速制订信息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和处置策略,同时部署计划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试工作。


  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方面,严格遵循《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岗位网络安全责任制度》《存储介质管理制度》《外部人员访问机房等重要区域管理制度》《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做到查缺补漏,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技术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心将对各分中心的网络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督查,并配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试邀请专家开展讲座,继续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实现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和常态化,全力为电子化开评标工作提供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平台支撑。(邹蕾)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