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内江市召开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及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06 10:12:5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持续深入开展全市化工医药行业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及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及科(股)室全体人员,市应急局经开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及市安监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全市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西南交大安全研究院安全应急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候映天讲授了企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课程,川化集团高级工程师任廷沈讲授了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课程,四川大学教授蒋文伟讲授了企业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课程,市太白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杨启明讲解演示了空气呼吸器穿戴使用方法。


  会议强调,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继续学习,把课堂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针对本辖区本行业特点,进一步厘清思路,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清单制管理、安全专项整治、风险研判与承诺公告、重大危险源监测系统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的发生。(刘寥)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