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隐患!市中区积极宣传安全生产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28 17:43:54 】 【 来源:微甜城

 1.jpg


     从源头预防燃气事故发生!市中区桂湖街社区宣传燃气安全

  

  “通过社区的宣传,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非常受用。”在市中区大西街经营餐馆的刘先生说道。

  

  近日,市中区城西街道桂湖街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及商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通过走访小区、商铺,为居民和商户讲解燃气使用知识、安全用气常识,并列举身边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同时,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告知居民和商户无论是管道燃气还是瓶装燃气都要定期检查燃气管道安全,及时更换老化、龟裂的燃气胶管。

  

  预防家庭火灾!市中区吕祖庙社区入户宣传家庭防火知识

  

  “多亏社区的宣传,让我学到了很多家庭防火知识。”家住市中区民族路250号的陈先生说道。

  

  近日,市中区城西街道吕祖庙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走访入户宣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居民查找并整改火灾隐患。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辖区楼院,向居民宣传家庭消防安全常识,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注意事项、家庭火灾的特点、日常防火措施等。

  

  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市中区城西街道积极推广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消防119’就能完成注册……”,近日在市中区桂湖街农贸市场,市中区城西街道工作人员正指导过往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旨在通过学习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宣传中,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观看《临危不惧--人员应急逃生与急救》《揭秘应急避难场所》等案例警示片。同时通过走访辖区企业、养老院、幼儿园、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积极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共计推广注册300余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