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中区司法局 :“法治宣传+”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15 18:08: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法治宣传+党员先锋。组织“党员先锋队”前往城东街道、白马镇4个防疫卡点值守。坚持工作做到哪里,法律政策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先后向居民群众、周边商户宣传《卫生防疫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刑法》等法律法规,解答社区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法治宣传+扶贫工作。开展“电话随访暖心”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电话联系所帮扶的13户贫困户,向他们宣传防疫基本知识、讲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引导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吃、住情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做到防疫不忘扶贫。


  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指导人民调解委员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通过微信、微博等信息化方式,摸清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矛盾纠纷线索,针对因防控疫情所采取的应急措施引发的商品供需、交通出行、劳资合同等热点难点矛盾,主动排查、及时介入、有效控制。疫情防控期间排查矛盾纠纷434次,调解疫情相关矛盾纠纷5件。


  法治宣传+社区矫正。为防止疫情交叉传染,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变通日常报到方式,将到司法所报到变通为微信和手机APP发送定位,并要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每日测量体温,报告是否接触有武汉居住史及疫区人员、自身是否有疑似症状等内容。严禁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走亲访友、串门聚餐等为疫情防控添乱的行为,做到无一人脱管、漏管。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