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司法局调研组到中区调研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10 10:35:3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司法局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中区就该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座谈,区级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参加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对全区“三项制度”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市中区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中区以“三项制度”落实为抓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显著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推进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基本确保了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有效实施,普遍建立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机制建立,基本落实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规范。

  

  同时对该区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规范运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促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严格落实;二是要适时开展全区重大行政处罚、强制案件案卷交叉评审活动,总结执法办案经验;三是要加倍重视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加强依法行政、信息公开、行政执法监督等方面的学习培训。(马志鹰)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