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中区凌家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 当事人获赔偿款30万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8-04 18:21:0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1年8月2日上午,市中区凌家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12月24日下午5时许,钟某旭放学后经过蟠龙寺村7社24亩大田时,被玩弹弓的倪科误伤。经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诊断为:1、右顶叶脑挫裂;2、颅内异物;3、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4、左侧偏瘫;5、创伤性颅内积气。


  事发后,倪某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倪某积极认识自己的错误,主动支付了钟某旭治疗的全部费用。之后双方对钟某旭的护理、住院生活补助、后期治疗、残疾赔偿、医疗费等各项民事赔偿费问题产生争议,钟某旭的监护人于2021年8月2日向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凌家司法所所长刘果福向双方当事人宣讲了民事赔偿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双方当事人,对本案“附带民事赔偿”可以通过司法鉴定、民事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等程序解决。但是各方当事人自愿在调委会协商调解。


  通过三个多小时做思想工作,当事人各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圆满解决了这起人身损害纠纷,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1、双方自愿一次性协商解决,不得再次提起民事、附带民事诉讼;2、原在凌家医院、内江市三医院、第一人民医院、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江二医院康复中心等的治疗费约20万元(以票据为准),由倪某负担(已经全额支付),双方无拖欠。3、倪某一次性支付钟某旭终结性赔偿金30万元(含护理、住院生活补助、后期治疗费、交通费、可能形成的残疾赔偿金、精神怃慰金等各项损失); 4、倪某赔偿给钟某旭的30万元(大写人民币叁拾万元),如超过法律、法规规定的应赔数额,超额部分视为倪某对钟某旭的人道主义关怀及赠与;如有不足部分,视为钟某旭及监护人自愿放弃;钟某旭及监护人不得再向倪某提出任何其他赔偿诉求。5、对倪某的行为,钟某旭及监护人表示谅解,且出具刑事谅解书,并向公安、司法机关提出给与倪某从轻、减轻、免予刑事处罚的请求。(林媛媛  刘果福)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