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中区公安“百名公安抗疫故事”:“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零感染!”——罗杰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6 19:13:20 】 【 来源:中区公安

  1.jp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江中区公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凝警心、聚警力、树警威,抓实抓细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壹


  罗杰、男、中共党员,现任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玉溪路派出所教导员。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罗杰同志迅速开展起了工作:


  1月26日,罗杰组织所内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专门的疫情防控会议;1月28日,罗杰组织派出所与辖区其他单位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1月30日,为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罗杰按照战时政治工作需要,在玉溪所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1.jpg


  贰


  加班加点,只为保护辖区免受疫情侵袭。市中区1号公告发布后,刚刚值完班的罗杰同志在学习完公告后,快速反应,当日下午组织辖区义警联合街道、城监中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责令辖区网吧、酒吧、KTV、浴足(洗浴)、按摩、茶馆、餐馆等场所暂停营业,对仍不暂停营业的、重新营业的茶馆进行强制处理。截止目前为止,共停业行业场所108家,劝停已订餐饮557桌。并且在防疫巡逻时,罗杰按照“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新体系,挡获了一名网逃。罗杰说:“防疫虽然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但我们公安机关依然会加强对犯罪份子的打击处理!”


1.jpg


  叁


  此后的时间里,全力落实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措施成为罗杰的日常,他每天头脑中思考的都是辖区还有无死角未巡逻、是否还有聚集打牌的人员、是否还有对疫情认识不到位的群众...在每次巡逻防疫时,罗杰同志总是身先士卒,站在巡逻队伍的第一个。联合巡逻的街道办主任说:“罗教导在疫情防控期间,硬是走遍了辖区的大街小巷,商场店铺!”

1.jpg

  肆


  为了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罗杰创新在派出所警务室建立联系群众的宣传防控微信群,把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与政府的防控措施在微信群进行转发,在走访入户、接处警时也进行解说解读宣传,让群众充分知晓新冠肺炎常识、防范知识、法律责任与义务等,营造了群众懂得科学防范不再惧怕,配合防疫不再添乱,自觉居家不外出,主动反映外来人员、车辆,反映场所营业、人员聚集等情况的良好氛围,从而得到了群众支持。不少群众自发参与疫情防控,为玉溪辖区至今无确诊病例贡献了人民大众的力量和智慧。


1.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杰同志以他强烈的责任担当、出色的组织能力、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辖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和民警、辅警的赞誉。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