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冲锋在前,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2 21:37:34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张鑫到居民家中核实信息


      今年25岁的张鑫是市中区公安分局玉溪路派出所的一名辅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已考上甘孜州正式编制民警的张鑫,决定推迟报到,与同事一起坚守岗位,守护甜城。


  “小伙子真的不错,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很踏实,冲在最前面。”在玉溪路派出所教导员罗杰眼里,张鑫不管什么时候,不管有多累,干工作总是精神饱满。


  张鑫主要负责晏家湾社区警务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与社区民警一起,到社区每户居民家中排查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每天两次对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对有情绪的群众进行安抚和法制宣传,确保晏家湾辖区居家观察人员零差错。在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他与社区干部、义警、志愿者任劳任怨值守,现场秩序井然……


  疫情期间,张鑫与同事用认真和执着,为社区居民筑牢了一道安全墙。


  2月18日,正在社区开展摸排走访工作的张鑫接到家人来电称:年迈的爷爷去世了(自然死亡)。


  “从小到大,爷爷最疼我,可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得知爷爷去世的消息,张鑫流下了伤心和遗憾的眼泪。


  派出所里得知张鑫爷爷去世的消息后,让他回去送老人最后一程,可这个提议却被张鑫以及他的父母拒绝了。


  张鑫的父母告诉他,老人已经走了,现在是非常时期,让张鑫安心坚守岗位,待疫情结束后,再回家祭拜老人。


  虽未能回去送爷爷最后一程,但张鑫并没有因为失去亲人而对工作失去激情,反而每天更努力地工作。


  “祭奠爷爷最好的方式就是努力工作,守护好社区居民安全。”张鑫说,这也是父母让他坚守岗位的原因。


  张鑫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人的孩子只有一岁多。白天忙完工作后,张鑫还要赶回家中照顾年幼的孩子。


  虽然工作任务重,但张鑫却总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从不抱怨。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是每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张鑫说,认真、仔细、负责工作,不为别的,只因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责任和担当。(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