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抗“疫”战场上的“夫妻兵”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5 00:14:59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人始料未及,但中华儿女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值得称颂。在这场抗“疫”战中,内江市市中区司法行政系统涌现了一批“夫妻兵”,上演着夫妻同心,携手抗“疫”的故事。

1.jpg

  彭想和同事一起在社区卡点值守,对来往行人进行登记


       新婚夫妻勇战“疫”


  彭想,中共党员,现为内江市市中区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丈夫陈立,入党积极分子,现为隆昌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今年对于彭想和陈立这对新婚夫妻来说,是具有挑战的一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原本打算定于年初的婚礼,因为疫情一延再延。两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与“疫情”战斗。


  彭想从初二接到上岗通知后,一直坚守岗位,主动参加“区司法局疫情信息电话筛查小组”,仔细耐心的电话询问外地回内人员的信息,并及时准确反馈,主动申请走村入户排查信息,并到社区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她说:“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是一个党员的本分”。


  当她得知隆昌出现了2例患者,她是担心的,担心长期未休息的丈夫身体吃不消;她是害怕的,害怕丈夫在治疗过程中被感染;但她也是坚定的,坚定地相信丈夫的专业能力,坚定地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她给丈夫打电话说道“家里有我,别担心,注意防护,我相信你,我们一起加油!”,简短的电话对话,是近一个月的常态,因为两个人在两个县区进行抗“疫”工作,已经快1个月没见面了。可是简短的对话却不简单,它包含着两个人的浓浓爱意和信念坚持,也体现了两个人对抗“疫”工作的勇往无前,他们用自己彼此之间的小爱成全他们对人民群众的大爱。


  同心抗疫 不辱使命


  李中方,现为内江市市中区司法局凌家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妻子陈萍,中共党员,现为内江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李中方主动协助凌家镇党委政府参与防疫工作,到牛角田村入户走访村民,进行排查登记;主动申请参加政法先锋队和党员志愿先锋队,到镇(街)卡点对来往群众进行登记,分发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为群众耐心讲解防控知识。考虑到单位女同志安全问题,李中方等3名男同志一致同意晚上到卡点上班,晚上上班一般要持续到半夜11点多。此时的大街冷漠无行人,只有如李中方一般的工作人员为了疫情防控一直热情地坚守着,甘当“守夜人”温暖着这个城市。


  晚上到卡点上班,白天也不曾休息。每天清晨洗漱好早早就到司法所上班,一面协助镇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面做好司法所日常业务工作。他说“不管是做司法所业务工作还是做疫情防控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是公职人员的使命”。


  妻子陈萍,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平时工作就很忙,只有偶尔有轮休的机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变得更忙了。丈夫每天工作半夜才回家,妻子常常驻扎在医院里,这对小夫妻虽然住在一起却因为忙于疫情工作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在一起吃一顿便饭了。但是他们之间并没有相互埋怨,只有相互鼓励。陈萍说“我是一名护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救死扶伤是我的使命”


  李中方和陈萍夫妻俩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着自己的使命,一个是城市的“守夜人”,一个是病人的“白衣天使”,他们说“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方得始终。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疫”之战的胜利近在眼前。”(易丹)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