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司法为民不能等 基层法官术后一星期坚持开庭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22 18:50:3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司法为民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捍卫正义的公平裁判,是便民利民的贴心服务,是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更是坚守岗位的使命担当。

  1.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给审判工作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本着司法为民不停止、诉讼服务不打烊的目标,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干警坚守工作岗位,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彰显初心。民事综合审判团队负责人邓镇兵就是这样一位默默坚守审判一线、俯首耕行敬业如初的基层法官。

  

  8月中旬,因下雨路滑意外摔倒,邓镇兵的左腿受伤住院。就医仅一周,他就出现在审判席上。当天开庭审理的是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涉及民工人数众多,双方当事人的代理人又是从外地赶往内江开庭。为了及时处理纠纷,避免延期给当事人带来的奔波劳顿,邓镇兵果断决定按照既定的时间正常开庭审理。当天,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尽管感到身体不适,邓镇兵依然坚持着认真细致地主持案件审理,并在指导法官助理拟完判决书后才回去休息。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从事审判工作的法官,邓镇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深刻诠释了为民司法的情怀,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诺言和价值,维护着社会的公平和正义。(牛天臣)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