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党员准妈妈宋宛芸: “坚守防控一线,是给孩子最好的胎教”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2 17:17:3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登记信息、识别身份、打印健康码……操作灵活、一气呵成,这是市中区城东街道钟鼓楼社区的党员干部宋宛芸的工作状态。2月18日上午,在帮助群众换领纸质健康码后,她贴心地提醒对方纸质健康码的过期时间:“七天后还要再来一次喔。”

  

  宋宛芸是负责钟鼓楼社区计生工作的普通干部,也是春节期间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95后党员,还是一名怀孕6个多月的准妈妈。

  

  工作时,宽松的大衣将宋宛芸的孕肚遮挡得严严实实,忙碌的样子容易让人忽略她的身体情况。记者在社区见到宋宛芸时,她的办公桌上堆放着各类防控信息台账本。提起这些资料,她陷入了近期开展防控工作的回忆——

  

  2月2日,宋宛芸与社区网格员、网联委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及“311”干部帮扶工作人员等对照辖区特殊困难群众名单,逐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针对居住较远、出门不便的居民,主动上门进行拜访,确保防疫物资不少发、不漏发。

  

  2月6日,宋宛芸与同事们一起深入辖区超市、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指导并督促各重点场所负责人制定疫情处置应急方法、落实“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的推广和场所码的设置工作,为广大群众平安欢度春节筑牢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宋宛芸除了坚守一线防控宣传点外,还兼顾人员安排、值守记录、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一天下来,她至少要接触20名群众。从早到晚,从户外到室内,总能见到这个准妈妈的身影。有时忙起来导致孕期腰痛、脚麻的症状加重,回家便靠走路或者平躺等方法来缓解。

  

  ……

  

  一桩桩、一件件,是基层干部的敬业奉献,也是年轻党员的担当作为。“尽管我怀有身孕,但一想到社区网联委成员中那些60、70多岁的同事还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不能退缩,更要以身作则。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绝不离开岗位!”宋宛芸坚定地说。

  

  为提高效率、做好工作,宋宛芸将办公室的座机电话与自己的手机相连,以便随时接听工作电话,并主动把工作带回家加班,努力实现当日事当日毕的目标。“在能力范围之内的工作我都可以完成,不在的话我就想办法完成。”话语的背后彰显出宋宛芸的自信和决心。

  

  事实上,宋宛芸到钟鼓楼社区工作前主要负责城管、综治等领域的基层治理工作。虽然才到新环境两个多月,但新上手的工作已经难不倒她了。“别看她年轻,她在基层的经验比我还足呢。”钟鼓楼社区党委书记郭军告诉记者,当初安排宋宛芸负责计生工作主要是考虑到她本人耐心、细致的性格特点,果不其然,交代给她的工作她总能完成得很出色。

  

  同事刘黛珊更是对她赞赏有加:“她对工作实在是认真又负责。开展防控宣传的时候,她都冲在前头,步伐大、速度快,非常能干。”当记者问到她每天与这么多返乡登记人员打交道是否害怕时,她果断表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就不紧张了。

  

  谈及防控措施,她的印象非常深刻:社区干部、网格员、网联委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团结协作,深入一线、错峰入户,为社区防控工作奉献着各自的力量。广大居民主动配合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核酸报告查验、健康码申领等各项工作,让社区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据介绍,钟鼓楼社区处于市中区商圈位置,人流量尤其集中,所以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自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区通过设置集中宣传点、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内江市疾控中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播放小喇叭、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内及时发布相关防控指引等方式,持续营造出防控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实现了辖区返乡人员摸排、健康码普及等防控措施的“全覆盖”。

  

  而防控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基层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更得益于“宋宛芸们”的党性觉悟。“我的家人也都是党员,这份红色基因将传承给肚子里的宝宝。我工作在防控一线,便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宋宛芸说。(邹蕾)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