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给2019年的自己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24 13:40: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亲爱的你:


  真好,我可以暂时扮演预言家和2019年的你对话。这封信没有隐晦的秘密,也没有说不出口的善意,有的都是2020年的我想告诉你的心里话。


  一月,是这份美好最初的模样。毫无悬念,你成为了公考大军中的一员。现在的你或许迷惘,毕竟前路漫漫,泥泞且没有尽头。身边人的碎语评论不经意收入耳蜗,请你不必理会,无需多言。坚持,这是青春赐予你的铠甲,足以抵御荆棘磕绊。


  二月,是伤痛遍布还努力微笑的时光。现在的你一定还在埋头备考,言语逻辑、数学分析、常识理论…而这里的我以及身边的我们正想方设法,铆足干劲与一群名叫“新型冠状”的病毒抗衡。这是一头比十几年前“非典”病毒更凶猛的“怪兽”,那时的你我还太小没来得及参与。如今我们站在打怪一线,发誓要打赢战役,不破不还。


  三月,是春风拂过百花齐放的希望。武汉按下了暂停键,空气中少了热干面的香气,画面上缺了黄鹤楼的多姿,记忆里空了武大樱花的绚烂。而青草萌芽、百花盛开,春的气息提醒我,一切都还来得及。你置身于题海中,是否也猛地一抬头就嗅到了花香呢。不要怀疑自己,你没有虚度年华,时间会伴随着奋斗给与你答案。你的人生没有暂停,它一直在悄然播放。


  四月,是书写成长故事的约定。那天成都下着小雨,淅淅沥沥。你婉拒了父母的好意,独自一人前往考场。尽管你恨不得将这些天的苦心研读倾全而出,但我依然想善意提醒:不要有压力,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此时此刻的我不曾遗憾。我暂时卖个关子,不告诉你最后的结果。因为我有私心,这可是你用青春烙下的印记,必须由你亲自见证和成长的约定。


  五月,是奋斗的青年人收获幸福的喜悦。五四节让追梦的青年人短暂停下脚步审视自己,或满意或不足。我想告诉你,我很满意。你如愿进入面试,接下来你会面对你最害怕最吃力的体能训练。到最后,无数个在师大操场挥汗洒泪的夜晚都是值得的——我,也就是你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期间,我在AB门消杀安检,是“传话筒”,是“快递妹儿”,也是“把关人”。可能我不是你想象中那般飒爽,但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样子,我喜欢的样子。


  2020年快过半了,我会牢牢接住你手中的画笔,将你和我的青春岁月绘制成有笑有歌的图画。我也答应你,我会和成长拉钩,一路追随,起舞共勉。 (曾娅茜)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