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最高检发布20个典型案例 内江市中区检察院这一案例入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3 11:13: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从严惩处涉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个检察机关依法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其中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刘某某等五人寻衅滋事一案入选。


  2018年3月,刘某某、陈某某等人纠结龙某某等3名未成年人,成立以帮忙打架收取保护费的“帮会”,先后逼迫十余名在校学生加入帮会并缴纳保护费,殴打十余名在校学生,收取费用两千余元,致使多名被害学生产生厌学情绪。案发后,市中区检察院及时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依法追加起诉帮派骨干成员涉嫌寻衅滋事罪,法院最终判处刘某某等人三年至六年五个月不等刑罚。


  针对案件中凸显出的校园安全问题,市中区检察院向教育部门发出了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建立校园安全防控及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检察建议,督促教育部门及时整改落实,为未成年人筑起了平安校园防火墙。(陈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