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1300万血汗钱被追回 群众自发送锦旗表谢意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4 10:17:50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送锦旗表谢意


      1月9日上午,市中区公安分局院坝内,10余名群众代表将锦旗送至市中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手上,拉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道:“警察同志,真的谢谢你们为我们追回血汗钱,你们辛苦了……”

  

  送来锦旗的群众是市中区公安分局办理的一起非法吸收存款案件中部分受害人。在该案件中,受骗的共有90余人,被骗金额高达1300万元。受害人中,最多的被骗了35万元,最少的被骗了4万元。

  

  2018年4月,市中区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四川虹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违法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段某某以四川虹羽科技公司科研开发生产经营和内江新宇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再建工程项目为由,用四川虹羽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做载体,对外募集资金,以高额月息为诱饵,共吸收存款1300余万元,涉及集资群众90余人。

  

  2018年4月11日,市中区公安分局通过前期调查后正式立案侦查。立案后,分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

  

  专案组成立后,及时了解案情,并通过调取涉案公司账号、工商注册等相关凭证、信息,对涉案受害人进行取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的犯罪证据。

  

  2019年2月20日,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到案。到案后,专案组民警遂对段某某做思想工作,希望他能积极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争取宽大处理。

  

  最终,经过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同意退还自己非法集资而来的所有资金,共计1300万元。

  

  段某某家人筹集到1300万元资金后,由市中区警方依法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返还给了受害人。

  

  5万、10万、35万……看着被骗的钱汇到自己账户上,受害人心里乐开了花,为了表示对市中区警方的感激之情,10余名受害人自发组织制作锦旗,于1月9日送至市中区公安分局以表谢意。(黎奇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