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法院开辟“绿色通道”助力46名农民工讨薪维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19 11:05:2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近日,市中区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电话,咨询起诉事宜。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案情,了解到案件涉及46名农民工维权,当即告知对方到法院来提交材料。下午5点40分,该46名农民工委托的代理人携带46套立案材料到达法院,经过立案庭干警审查,立即为该批案件进行立案登记。


  1月10日上午,该批案件全部立案完毕,并确定案件由速裁团队法官办理。承办法官收到案件材料后,经过同原告方代理人电话沟通,了解到该批案件的46名原告因工资问题,曾到政府和被告住所地进行过围堵维权。承办法官考虑到年关将至,为减少社会矛盾纠纷,便和被告方进行积极沟通,确定当天下午便依法对该批案件进行快审。


  两被告于当天下午到达法院,承办法官在对案件进行审理的同时,也对原告方的情绪进行了安抚。最终双方在承办法官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态度下达成了调解协议,由两被告在除夕前分别向46名原告支付劳务费共计160余万元。为让原告方安心,承办法官第二天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46案的民事调解书全部制作完毕,并送达原告方,成功化解了该批案件的矛盾及风险。


  临近春节,市中区法院对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开辟了快立、快保、快审的“绿色通道”。在立案庭设立专门立案窗口,及时审查受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对符合法定起诉条件的,第一时间立案。对案情相对简单、数额不大、符合小额诉讼的案件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和小额诉讼程序,快审快结。同时,市中区法院始终坚持将调解贯穿办案全过程,对于群体性、敏感性案件,灵活运用调解方法,争尽可能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维护农民工权益。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