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5:58: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2月5日,市中区召开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马波书记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上,各工作组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心,严防死守,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和网格。要持续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反复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聚焦有疫情较重区域居住史或旅行历史,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与确诊和疑似病人有接触史三个重点群体,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摸排,追踪到人,上门观察。要规范高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快速有序隔离传染源。要落实“三落实四服务一承诺”,抓好居家医学观察,让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有保障、思想无包袱、抗疫有信心、行动能配合。要严格管控公共场所,坚决停止茶馆、网吧等营业活动,做好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少赶场、不赶场,减少群众性聚集。要着重抓好无物管小区、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依靠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开展群防群治。要抓好防疫物资的储备,重点抓好医疗、生活物资保障。要广泛发挥宣传作用,用好宣传资料、公告、宣传车、小喇叭等宣传手段,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科学应对疫情。要严肃纪律作风,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一线党支部、党小组建设,组织引导火线入党,一线宣誓,广泛建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志愿队,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要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从政策等方面加强扶持,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发展造成的影响。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和其它经济工作。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