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 面对“大考”疫情防控再升级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4:55:46 】 【 来源:内江日报

  2月3日,市中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要求节奏进一步加快,管控进一步从严,责任进一步压实,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专业防控、有序防控、联动防控、家庭防控;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以战时精神状态、战时纪律作风、战时指挥调度、战时措施办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启动第二轮、第三轮排查工作,将全国范围内返乡和到内江的人员纳入排查范围,居家观察人员不得外出、不得串门、不得聚集,居家观察不少于14天,每天对居家观察人员实施2次体温检测,做好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心理抚慰工作,在隔离人员党员多的地方引导建立临时党支部,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楼栋、单元按要求封闭管理;24小时值守,强化车站、码头、道路等车辆通行和流动人员管理,对密集的公共场所常态化消毒,科学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快速有序开展应急处置。


  严厉查处网吧、茶馆等违反通告、政府禁令的行为,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必须带头执行,一律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聚会聚餐活动,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对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反禁令聚集聚会参与赌博等,一律先停职,再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县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网格强化农村疫情防控和城市社区防控,组建党员干部、退役军人、街道社区志愿者三支队伍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医疗防护物资供应和市场监管力度。(李乐)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