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三支“先锋队”:市中区增添战“疫”必胜底气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4:44:38 】 【 来源:内江日报

  


  面对严峻疫情,如何积极应战?市中区组建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突击队、志愿者服务三支“先锋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党员先锋队:“下沉”防控一线挺在前


  艰难时刻,党员挺在前。


  市中区通过启动“红色动员令”,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进入“战时”状态,选派主动请愿党员干部组成党员先锋队“下沉”一线,驰援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首批6支党员先锋队到位,每支由10人组成,协助基层干部开展“菜单式”防疫抗疫工作。同时,通过每日收集基层需求,不断加派队伍,调整人员,确保战“疫”一线的人员保障。


  退役军人突击队:构筑起群防群控防线


  退伍不褪色,是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一贯到底”的优良作风,组织全区近500名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战斗。


  这支队伍由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调配,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在全区参与公共区域场所消毒液喷洒、体温监测、高速公路口车辆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文明劝导以及防控物品的运输、清理、发放等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端起体温枪,做好每一次检测;拿起宣传册,遍访千家万户;握紧手中笔,登记详细信息……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努力壮大战“疫”队伍,高强度开展服务,直面风险挑战。2月1日,共青团市中区委组织35名志愿者在市中区高速路口、黄河湖高速路口、龚家镇汽车站、内资路曹家河、朝阳镇汽车站、永安镇高速公路口、白马高速公路口7个点开展体温检测工作;10名志愿者到牌楼街道入户排查;4辆私家车、10名志愿者组建起车辆宣传防控队伍。截至目前,市中区累计储备志愿者260余名,累计上岗志愿者105名。


  当前,三支“先锋队”正战斗在市中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严控疫情扩散蔓延。(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