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妈妈誓要坚守到疫情结束 “儿子不哭,妈妈在外打怪物!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1 12:01:38 】 【 来源:内江日报

  “妈妈你在哪里?我饿了,弟弟尿了,我们好想你,天天盼你早回家……”春节以来,市中区牌楼街道和平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康慨不时会接到7岁大儿子带着哭腔打来的电话,从接到取消春节休假重返工作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始,康慨已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连续加班工作15天了。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和党员,康慨积极冲在前面。忙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她,将7岁的大儿子和1岁的小儿子交给了老母亲,然而老母亲是帕金森病患者,自己有病还要照顾孩子,有些应付不过来。每次接到大儿子的电话,康慨总是压低嗓门安慰道:“乖儿子,你不哭,你是男子汉,坚强一点,妈妈在外面帮你们打怪物,等妈妈把怪物打败了就带你们去游乐园。”放下电话,她也会忍不住泪流满面,但防疫任务如此艰巨,哪能耽搁。擦干眼泪,她又投入到忙碌的摸排走访工作中。


  白天,她逐门逐户摸排登记返乡人员情况,张贴发放防疫宣传资料,上门服务居家观察人员。晚上,她一个一个进行电话摸排,细化排查台账后,再赶回家给1岁的小儿子喂奶。“是母亲就没有不想孩子的,但防疫工作就是和时间赛跑,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小家和大家哪个更重要,不论战役会持续多久,我一定会坚守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康慨坚定地说。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